开封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开封市林业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 发表时间:2024-03-1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文明交通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助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3月18日,市林业局组织志愿者到晋安路与郑开大道交叉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早晨7:30至8:30,下午17:30至18:30,在人流量、车流量密集时段,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劝导旗,在路口禁停线处围绕“文明出行劝导、文明交通宣传、交通引导咨询”三大志愿服务,对过往车辆的驾乘人员和行人的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遛狗不牵绳、乱扔烟头、车辆乱停乱放、闯红灯、抢黄灯、互不礼让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营造“弘扬文明出行理念,共创安全有序交通”的文明交通氛围。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不仅能反映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在以后的出行中要从自我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同时,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构建和谐、文明、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开封市林业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