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开封市分行青年开展雷锋精神学习及志愿服务活动

  • 发表时间:2024-03-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引领中支青年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立足岗位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推进基层央行履职、服务奉献社会凝聚更多青春力量,开封中心支行团委组织青年开展“颂扬雷锋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参观实践活动。

  3月5日上午,开封市分行青年来到开封市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纪念馆志愿服务讲解员用《雷锋日记》的内容为开场,带领中支青年开启了雷锋纪念馆的参观活动。参观过程中,青年们跟随雷锋的脚步,历经了他苦难的童年,盼来了新时代的到来……感受到他入团、入党时的喜悦与坚韧,感动于全国人民皆为家人的无私情怀。“雷锋精神”不仅是整个社会的财富,而且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重要标志。

  随后,分行青年们来的汴京公园环形广场,积极参加开封市组织的“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以分行“青团联盟”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和青年文明号为主体,青年们围绕国库业务、人民币反诈、人民币反假、个人征信陷阱和个人外汇业务知识等央行履职业务,向广大群众进行志愿服务宣传,解答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金融方面的问题与疑惑。

  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雷锋,也更加深刻的感悟了雷锋精神的内涵。通过学习和实践,让雷锋的故事继续传唱,用信念和行动将雷锋的精神持续传承,让“雷锋精神”永葆青春。(中国人民银行开封市中心支行)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