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市残联开展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5-1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3日,市残联组织开展了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展板、宣传页等形式,向市民群众普及残疾人就业、康复政策和无障碍改造等内容,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方针政策,宣传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残疾人保障法,普及各项惠残政策,并接受了群众的相关咨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开展志愿助残捐赠活动。为市康教中心在训残疾儿童发放“防疫安全包”95份,“防疫安全包”内含有儿童口罩、消毒酒精、电子体温计、退热贴、医用纱布、冰袋等20种物品,可以有效帮助残疾儿童应急处理突发状况,进一步帮助他们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为残疾儿童提供了更好的安全保障。

  三是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活动。市残联组织志愿者们前往祥符区八里湾镇,根据残疾人需求,为残疾人群众精准适配了轮椅、洗澡椅、助听器等辅助器具,并向残疾人群众介绍了辅助器具日常使用和维护保养的方法,使残疾人群众就近就便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服务,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和残工委成员单位为改善残疾人民生采取的有力措施和政策,不断提升关爱残疾人服务水平。(开封市残疾人联合会)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