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兰考县林业中心开展“汴地有爱 因为有你”志愿服务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2-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美德,努力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根据县文明办安排,兰考县林业中心开展了“汴地有爱 因为有你”主题系列活动。

  宣讲志愿服务“送理论”。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兰考县林业中心在人民广场举行“宪法宣传日”现场普法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凝聚法治力量。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宪法宣传读本和践行绿色生活知识手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法律宣传讲解。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群众对宪法和法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高了群众关心、支持国家法治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遵守宪法、法律的意识,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关爱志愿服务“送温暖”。请您戴好口罩并出示健康码……”在金牛湖入口处身着志愿服务红马甲的林业中心志愿者为前来游玩的群众测量体温、发放口罩、讲解疫情防控要求,用贴心的服务为园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园区大门口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配备饮用水、日常药品、便民伞、轮椅等便民服务设施,并在显眼处特别配备了酒精、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群众按需使用。这些无私的付出、贴心的服务,让群众在游玩途中感受到更多温暖和安全。

  文明志愿服务“送新风”。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兰考县林业中心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汴地有爱 因为有你”宣传活动。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兰考市民文明手册,组织志愿者开展整治“脏乱差”,清除“卫生死角”,倡导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兰考县林业服务中心)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