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1-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2021年1月14日,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团委书记刘建锴带领八八班雷锋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来到敬老院对老人们开展了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祝福,让老人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当来到敬老院时,院长及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志愿者们。并带领大家走进老人们的房间,和老人们面对面的交流,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和现在的生活状况,了解了老人生活中的不便和老人们的心愿。接着,志愿者主动拿起扫把等工具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折叠被子,希望他们能够有个舒适的居住环境。有的学生还把老人推到室外晒太阳并给老人们捶背,讲述学校的奇闻趣事,逗得老人们很是开心。最后,同学们和老人们一起自制灯笼,为他们带去春节的问候。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敬老院,老人们热情的和我们挥手道别,并希望孩子们多来和他们聊天。

  通过这次慰问敬老院活动,让每一位学生都能近距离的接触到老人,能够更加真实的了解老人以及他们的心理需求,同时也为老人们献出关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重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真正弘扬雷锋精神,在实践中体会到“雷锋精神”的真正含义。(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