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1-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新年伊始,寒风瑟,冬意浓。刚刚踏入1月,“寒冷刺骨”却已经布满了整个豫东大地。河水一改往日的活泼,如乖童一般,尤其安静;曾经傲立于树枝上的绿叶,怀揣着对春天的憧憬,或变黄,或落下;“好冷”也成了豫东大地今年冬天的代名词,被大家常常挂在嘴边。

  然而,再冷也抵挡不了阳光给予的温暖。因为总有那么一些“红色”的身影,他们走进基层温暖百姓,好似一缕阳光照耀着汴梁农业大地,照进农民的心坎儿里。这一抹“红”,就是不断奔波服务于乡村基层的党员志愿者科技服务团。

  2021年1月13日下午,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党员科技服务团接到了开封市祥符区半坡店乡吴楼村党支部书记孟祥风的求助电话“现在俺村好多家种的果树该修剪了,想请恁农科院派个专家过来给俺讲讲课”,“好的,放心吧,我们明天一早就过去”。1月14日一大早,由党员科技专家赵艳莉、李会宽、高萌萌等人组成的党员科技服务团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踏上前往吴楼村委的路。

  来到村委,党员志愿者立即将携带的《果树栽培技术手册》和修枝剪免费发放给早已集合完毕翘首以盼的果农。

  在简单了解情况后,党员科技专家便跟随该村果树种植户来到田间地头开启了为时4个小时的果树修剪、冬季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培训。期间还有不少果农听到消息后陆续加入培训现场,“我想请恁到俺家苹果树地看看,给俺也讲讲苹果树的管理要点”在临近中午12点时,吴楼村果农候成章骑着电动车来到培训点对服务团成员说道,“好的,这边给大家讲完就去你那里”,在候成章家地头,党员科技专家、园林研究所所长赵艳莉将苹果树的冬夏季修剪、品种选择、嫁接注意事项等技术要点一一对其进行了详细讲解。“到我们家吃个便饭吧,家里做好饭了”、“来俺家吧”、“来俺家吧”在培训结束时,午饭时间早已过去,果农的盛情邀请让服务团成员深受感动。

  婉言谢绝乡亲们的盛情挽留后,党员科技服务团又马不停蹄的赶赴下一个服务点——袁坊乡府君寺村。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党员科技服务团的故事平凡而又伟大,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为农民朋友真诚服务,他们正在用自己的一腔赤诚和辛勤汗水为乡村振兴汇聚起蓬勃力量。(开封市农林科学研究院)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