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祥符

祥符区政数局:深入群众访民情 务实高效解民忧

  • 发表时间:2023-12-1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 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祥符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随访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民生难题、办好民生实事。

  调查问卷访民情。现场为办事群众发放调查问卷,详细了解办事过程中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充分听取办事群众的建议和意见;随机访谈知民意。结合“值日厅长双值班”制度,每天由一名科级干部带班与前来办事的群众面对面拉家常、听心声,了解掌握群众现实需求,把群众反映最突出、最急切的问题列入清单;开展座谈解民忧。认真汇总和分析调查问卷的指标和随机访谈内容,通过周例会及时反馈相关窗口单位,进一步转变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祥符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继续厚植为民情怀,面对面、“零距离”持续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听民声、访民情、纳民意、解民忧,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点赞”。(开封市祥符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
  • 2023zgnmfsj.png
  • 2023wmdjrqx.png
  • 2023ydgslszm.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