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祥符

祥符区政府办积极推进“无疫小区”创建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1-1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疫情防控切实有效,祥符区政府办积极推进“无疫小区”创建活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凝聚红色力量。机关单位各党小组、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物资保障、消毒消杀、宣传防疫政策和科学知识等志愿服务。积极维护核酸检测点居民秩序、主动为居民提供“菜单式”志愿服务,采取线上联系、线下服务的方式为居民及时解决抗疫特殊时期的生活必需品和遇到的困难。

  “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落实防疫举措。益民小区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疫情防控服务点配备测温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严格落实出入登记表、测温两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建立“白+黑”无缝对接工作机制,严格实行值班值守制度,常态化进行公共区域消杀,逐户逐人排查记录并及时更新疫情防控数据信息。开通便民服务“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儿童提供上门核酸检测及医疗服务,从严从实细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

  “强化宣传+移风易俗”共建“无疫”家园。每个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前随处可见党旗、宣传标语、横幅、海报等疫情防控氛围布置,每个小区卡点充分利用微信群、小喇叭等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居民自觉积极倡导移风易俗,自觉做到丧事简办、红事缓办,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开封市祥符区政府办公室)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