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尉氏

尉氏县审计局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 发表时间:2021-07-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入汛以来,尉氏县雨情、水情均超常年同期,特别是近期连日暴雨和上游泄洪引发严峻汛情,尉氏县审计局闻“汛”而动、主动作为,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一、局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抢险就是战斗。7月20日,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调值班战斗纪律。办公室负责值班战斗编组、协调全面工作,财务室负责防汛器材、后勤保障,工作有条不紊,确保了人员、物资、器材足额及时到位。

  二、广泛动员部署,领导率先垂范。一是迅速收拢在外审计出差、探亲休假人员,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防汛值守相关知识,组成了由15名党员组成的抢险突击队。二是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军同志亲自带班值守,靠前指挥,对责任段内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详细了解水位变化、防汛设备运行、应急措施落实、人员巡查值守等有关情况。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为全局干部职工作出了榜样。

  三、准备到位,积极做好防汛保障工作。及时组织防汛突击队全体同志学习防汛抢险救灾知识,掌握基本技能,确保队伍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采购面包、花露水、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第一时间送至分包点,分发给参与巡堤查险的基层干部群众,同时为审计局干部职工购置了雨衣、雨鞋、手电筒等物资,全力保障防汛救灾工作需要。

  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排头兵。7月20日晚,接到县防汛指挥部指令,尉氏县审计局第一时间对贾鲁河周边200米的37户沿河群众进行转移。同时分3班与当地村民和防汛人员实行24小时巡查值守,对发现的1处管涌及时上报县指挥部,连夜进行险情处置,避免了溃堤的发生。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出色地完成了每一班的值守任务,充分体现了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飘扬在防汛抢险“第一线”,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战斗力。

  汛情不结束,战斗不终止,该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尉氏县审计局)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