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通许

通许县审计局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4-2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建设节约型社会,通许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居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发挥审计职能,推动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将“过紧日子”的思想落到实处。

  一是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局志愿者携带活动倡议书、宣传彩页和扫帚、夹子等清洁工具来到富民路,捡拾纸屑、废弃物等垃圾,打扫小区公共场所卫生,并向居民发放“只有一个地球 共有一个家园”倡议书,倡议居民养成节能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爱护家园的意识,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共建美丽社区。活动中共发放倡议书200余份,活动的开展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赞扬,既让居民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又增强了居民主动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二是建设节约型机关。在办公区域、卫生间等处张贴节约宣传标语,在局内形成崇尚节约、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利用电子显示屏,大力宣传节约能源的意义;全力推进“光盘行动”,从菜品安排、采购、仓储、制餐等全流程进行管理,有效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强化审计监督。将落实厉行节约要求作为各项审计的必审内容,重点关注预算编制调整执行科学性、机关食堂收支管理合规性、绿色出行绿色办公充分性等方面,促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助力节约型机关建设。(通许县审计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