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通许

通许县:多措并举倡导绿色祭扫新风尚

  • 发表时间:2022-03-3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清明节前夕,通许县通过融媒体中心、文明小助手公众号、云上通许等网上渠道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倡议,用最简朴的形式表达最深切的缅怀,把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需求有机结合,大力倡导绿色祭扫、鲜花祭扫、写家书讲述家风故事等方式来缅怀逝者。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机关公务人员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向亲朋好友、家人和身边的群众宣传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主动监督、积极制止不文明的祭扫行为。

  3月29日,通许县融媒体发布了创意短视频《你好,贵姓?》,通过短视频引导群众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并倡导大家清明期间文明祭扫。

  同时通许县13个乡镇、街道也纷纷响应绿色祭祀的号召,通过微信公众号、微视频、融媒体发布清明节网上祭扫倡议书,并做出实际行动。3月27日,通许县四所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工作人员在四所楼村通过发放倡议书并结合疫情防控的政策引导群众爱护环境,遵守社会公德,不要在田野、小巷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3月29日,通许县咸平街道也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基层平台优势,充分利用短信、标语,结合疫情防控以街道、社区广播、显示屏、宣传栏为主要载体,推广“云祭祀”,劝导身边家人非必要不返乡、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墓活动。

  通过此次倡议,有效地强化了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意识,同时营造了通许文明绿色祭扫的社会氛围,为通许的文明创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中共通许县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