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通许

通许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读书交流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9-2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9月28日上午,通许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以“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

  读书活动中,干部职工分别分享了《红色家书》《曾国藩家书》、《当代伟人家书》《傅雷家书》等篇目的阅读心得,通过阅读和分享学习心得,道出自己对家训、家风 、家规的理解和感悟。特别是同志们对红色家书阅读的心得体会,更让人深感对革命先烈的敬重。烈士邓恩铭、毛泽健、赵一曼的家书,字里行间满腔的爱国情,充满了对亲人的爱、对反动派的恨,家国情怀,大家为之动容。祖国的日益强大,正如他们所愿,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慷慨赴死的大无畏精神。同时,大家也分享了自家的家风、家训。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和谐、发展、健康的标志。注重家风的传承,是我们建设和谐家庭、和谐国家的首要任务。

  融洽的气氛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领悟到前人家风家训的宗旨,学习到更多与家人沟通的方式,感悟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体会到家风家训对整个家庭的深远影响。特别是红色基因的传承,是我们一个个人、一户户家庭、一代代中国人的坚守与传承。只有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才越来越美好。

  读书交流活动,也促进了干部职工主动读书,快乐读书。使读书成为一种良好习惯,一种精神需求,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水平,再创工作佳绩。(通许县市场监管局)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