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杞县

杞县审计局“三个强化”打造精神文明建设品牌

  • 发表时间:2021-11-2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今年来,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三个强化”即强化党性培养、强化志愿服务、强化业务融合为着力点,把省级文明单位的荣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一是强化党性培养。结合党建活动,加强党性教育,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根基。每月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影剧,例如《长津湖》、《半条被子》、《花开山乡》……每一次观影,都是对同志们精神的一次洗礼。截至目前,我局共组织观影10次。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际,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彰显了对党绝对忠诚的党性。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全员上阵,无论是日夜坚守疫情防控卡点,还是入户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均发扬了吃苦耐劳、工作第一、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并且以对党绝对忠诚的使命感赢得了群众的认可,获得了代表群众赞许的锦旗。

  二是强化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既要一脉相承,注重连续性和系统性,又要形式多样。一是结合节日,开展具有节日特色的活动。春节开展慰问困难群众送春联送年货活动、清明节开展祭扫革命先烈活动、七一建党节开展慰问50年党龄老党员活动并且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青春为党歌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活动、中秋节开展帮扶村困难群众送月饼活动……以节日为纽带,不仅让我们的活动更具“人情味儿”,更让我们的活动更具系统性、连贯性。二是常态化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爱护环境”文明志愿活动中,我局志愿者身穿小马甲在各小区、路口辅助清洁工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规整摆放车辆;在“文明交通”文明志愿活动中,我局志愿者与交警相互配合,指导车辆有序行驶,并提醒过往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引导行人文明出行。同时每周五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和帮扶活动,了解人民群众的急难困苦,积极作为,尽心尽力解民忧。

  三是强化业务融合。我局注重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审计主责主业相结合,促进文明创建与审计工作融合,以业务作为检验文明创建工作果实的试金石,按照“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要求积极开展审计工作,强化民生工程及专项资金审计监督,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审计监督重点,加大民生项目审计的力度。在葛岗两园建设征地拆迁补偿资金专项审计和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审计中,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和每一笔“救助款”、“慈善款”,及时揭示、防范和化解影响社会保障制度和资金可持续运行的重大风险隐患。(杞县审计局)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