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杞县

杞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战疫情

  • 发表时间:2021-08-1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众志成城战疫情,齐心协力渡难关。杞县人民法院继续加强防疫工作,以抗疫必胜的决心、力度空前的举措、为民负责的担当,坚决做好涉疫防控工作。

  加强督导,压实主体责任。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成宏到两个卡点进行检查,要求值班干警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坚守岗位,对所有出入人员实行亮码、测温、佩戴口罩通行,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必须立即上报;同时出台了《杞县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实行外出报备制度,未经批准,院内所有人员不得离开杞县。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印制《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公安厅关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规定的通告》2.2万余份,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及乡镇将《通告》张贴到各大商场、综合超市、药店、企事业单位等地,一方面通过官方微信、广播电视播出、抖音推送等多渠道发布《通告》,另一方面通过小喇叭、村村响设备对《通告》进行宣传,扩大宣传途径,同时,县司法局对《通告》内容进行联合宣传,将《通告》宣传到边、到沿,确保不留死角。

  利用网络开展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利用“三远一网”(远程提审、远程庭审、远程送达)远程办案系统,办理各类刑事案件,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11日,共利用远程提审办理案件7件7人;关闭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和信访接待大厅,停止办理线下案件受理、纸质卷宗移转等诉讼业务,停止现场接待群众来诉来访,建议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选择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移动微法院、律师服务平台等线上方式办理诉讼服务事项;已经确定开庭的案件,暂缓开庭或采取线上开庭方式进行。(杞县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