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鼓楼

鼓楼区税务局开展“文明祭祀迎清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4-0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培育绿色、文明、简约的现代祭祀新风。鼓楼区税务局开展“文明祭祀迎清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活动。

  活动中,区局党委成员刘冬敏同志以PPT课件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同时又向大家发出倡议:一是疫情防控,安全祭扫。倡导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形式祭奠缅怀故人,不聚集祭祀,不聚会就餐,切实减少因祭祀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二是低碳环保,绿色祭扫。树立低碳绿色环保意识,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擦拭墓碑、书写思念卡等方式缅怀先人。三是禁燃禁烧,文明祭扫。遵守社会公德,不在城乡街道、十字路口、墓地等场所焚烧纸钱、抛撒祭品,全面消除火灾隐患,防止因祭祀引发火灾事故。四是示范引领,简约祭扫。党员干部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带头者,并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

  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时代风尚所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从我做起,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美好家园!(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鼓楼区税务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