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鼓楼

鼓楼公安分局州桥派出所召开辖区场所治安管理工作会议

  • 发表时间:2021-12-1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年关将至,为全面排查辖区场所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治安管理工作,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稳定,12月7日,鼓楼公安分局州桥派出所组织辖区旅馆、饭店、网吧、开锁等场所负责人召开治安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州桥派出所副所长李向前主持,所长孙佩、教导员许菁、各社区民辅警及辖区29家场所负责人参加。

  会上,副所长李向前组织辖区场所负责人学习了《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并就近期对旅馆业、饭店、网吧等场所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要求场所的负责人按照管理办法加强安全管理,逐条落实,做到规范管理、守法经营。强调,旅馆、网吧对入住人员,特别是未成年人,要严格按照“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登记制度,绝不允许不登、漏登、少登、一人登记多人住宿、上网等现象发生,不为违法犯罪活动提供机会。同时,加强对内部员工的日常管理培训工作,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会议还向各参会人员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近年来典型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等内容向与会人员做了宣讲,强调消防工作是从业人员安全经营的前提与保障,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做好常态化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并且要积极配合派出所民警全力做好消防监督检查工作,真正为辖区消防安全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会议同时向各与会人员做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高工作人员辩识骗局的能力和防范意识。所长孙佩指出,随着科技、经济不断发展,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传统犯罪方式正在不断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层出不穷、花样繁多的电信网络诈骗,辖区内各场所需提高警惕,接到可疑信息、电话要及时与辖区民警、派出所联系,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进行实名认证,开启来电预警,减少被骗风险。

  孙佩最后强调,希望辖区内各行各业依法依规开展各项经营活动,积极向模范学习,在大范围内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使创先争优成为辖区内的价值取向,积极为开封市创文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州桥派出所将持续不断为各场所保驾护航。(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