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尉氏县检察院:坚守健康服务点助力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

  • 发表时间:2022-05-1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河南省尉氏县检察院根据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县城三个居民小区设置健康服务点,积极参与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检察担当。

  “以疫为令” 闻令而动

  “抗疫有我,一定能赢!”“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新一轮疫情冲击,该院根据属地社区需求,迅速转化工作形式,调配干警力量,相关通知下发后,立刻得到全院干警积极响应,36名党员志愿干警主动对接3个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主动示范引领,24小时值守,志愿干警主动克服自身困难,对小区出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扫码测温,劝返非本小区人员,疏散聚集人员及未佩戴口罩人员,确保小区居民出入的疫情防控安全,做到检察本职工作与下沉值守两不误,以检察担当守护群众安全。

  主动担当 传递接力棒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志愿干警许下的承诺。为确保安全,提高工作效率,该院及时为志愿干警配备额温枪、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好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每周五,各党支部自发报送下一周志愿服务力量,做到疫情不缓解,检察服务不间断。志愿干警坚决服从社区工作安排,与社区志愿者紧密配合,不断提高值守工作效率,与此同时,志愿干警主动传递岗位接力棒,上一岗人员将值岗装备传递给下一岗人员;通过微信将值守注意事项和值守点位分享给下一岗人员,做到组织有序、团结互助、温暖有爱,深受社区及群众好评。

  落实责任 织密“防控网”

  “检察工作和抗疫工作都需要‘求极致’的态度,凡是多问一句,多想一点,多做一些,做好引导,才能让更多的人理解、配合目前的防疫政策,让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大局之中。”五一节假日期间,拥有20多年党龄的检察干警孙红兵依然坚守在防疫一线。参与居民小区值守人员将检察人谨慎、敬业、负责的态度带进每一次信息核实、每一次扫码测温、每一次来访登记工作中。全体检察人员团结一致、不负众望。接下来,该院将坚持以严谨的态度、踏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迎着朝霞、守着黑夜、盼着平安,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尉氏县检察院)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