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尉氏县举办“聆听红色故事 点亮红色童年”经典品读进校园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4-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4月20日,由中共尉氏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联合主办的“聆听红色故事 点亮红色童年”经典品读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关小学。活动通过聆听英雄故事,分享红色经典读物,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共读好书,铭记历史,传承文明,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把“爱党爱国”的种子根植于孩子心灵深处,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弘扬者。

  活动现场,刘胡兰的大义凛然,潘冬子的机智勇敢,一个个感人的抗日故事,随着老师的娓娓道来,英雄的形象深入小小的心灵,成为孩子们敬仰、学习的榜样。每个故事结束,孩子们积极举起小手,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在聆听红色经典中的心得体会,并踊跃地参与到现场问题的交流中来。在学生分享展示环节,3名小学生大胆走上讲台,用清脆的童音朗读着王二小、海娃的抗日故事,一字一句抑扬顿挫中流淌的是红色的回忆,点燃的是新一代少年儿童心中的星星之火。

  据悉,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尉氏县“聆听红色故事 点亮红色童年”经典品读进校园活动将持续在三师附小、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举行,通过全媒体宣传推送,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和校园文化,在红色文化的滋养中,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中国共产党尉氏县委员会宣传部)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