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兰考县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3-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3月2日上午,兰考县开展2022年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兰考县谷营镇全体镇直干部集中观看电影《焦裕禄》,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感人事迹,接受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在谷营镇金庙村开展党员干部竞答“焦裕禄精神”、主动分享焦裕禄生平故事、爱心志愿者讲述《焦裕禄风雪夜车站之行》故事活动,这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认真学习、大力传承焦裕禄精神,在新征程中展现新奉献。

  兰考县孟寨乡在孟寨乡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中学生在国旗前唱《国歌》活动。活动中,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兰考作为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倡导同学们要用好自身红色资源,多到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纪念园等地实地学习,深入领悟其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学习中。

  3月2日,兰考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县20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了兰考县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各学校通过观一场红色电影、唱一首红歌、诵读一首红色经典、讲一个红色故事、开展一次社会实践活动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的爱党爱国意识,牢记党的教诲,继承革命先烈意志,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