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尉氏县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3-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发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5日,尉氏县在尉氏县古塔广场、人民广场开展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学雷锋我行动”主题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尉氏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卫健委、尉氏县爱心公益协会、尉氏县志愿者协会、尉氏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等承办,旨在传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的服务保障职能,有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好局、谱新篇。

  本次主题日活动共开展有爱心义演、义诊、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牙健康检测、爱心采耳、手机修理、发放黄手环等多个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为市民测量血压,免费发放洗牙卡,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和法律知识援助,为老年人现场发放防走失黄手环,向老年人介绍黄手环的使用方法和功能,志愿者们与群众进行深入交流,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在医保和就医等方面存在的疑问,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

  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尉氏县文艺志愿服务队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张灯结彩》、戏曲选段《秋江河下水悠悠》、舞蹈《迎盛世举金杯》等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将全社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的学习热情推向高潮。

  开展志愿服务是时代的潮流,是群众的呼唤,是人心的凝聚,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号召全县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切实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用贴心的实际行动关爱群众,让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深化尉氏县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