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通许县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3-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通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动员和组织全县各文明单位志愿者以“学雷锋、我行动”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通许县中医院、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等单位的60余名志愿者们来到县委小广场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免费义诊文明实践活动,活动刚开始,现场就聚集了很多群众,志愿者们为前来问询的群众测量血压、测血糖、号脉诊断,针对群众们的个人情况给出了健康方面的建议。同时,为群众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和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常识,并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参与的群众答疑解忧。并手把手教授群众如何在紧急时候做好心脏复苏等基础急救措施,医护人员的热情服务和耐心解答,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接受咨询的群众达200余人。

  与此同时,厉庄乡的党员志愿者及巾帼志愿者们和厉庄第一初级中学学生代表也来到厉庄乡敬老院开展“促作风学雷锋”献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通许县竖岗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当起了清洁小卫士,红领巾志愿者们拿着扫帚、簸箕等工具有秩序地走出校园,到学校周边街道捡垃圾、打扫卫生,通过清扫志愿活动不仅体现了竖岗小学少先队员们的雷锋精神,也展现了竖岗小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还有不少的文明单位的职工也穿上了志愿者服装,穿梭在县城的每一个角落,清扫街道、文明劝导、为老百姓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大力倡导社会新风尚。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但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也充分体现了“文明通许”的地域人文气质,实实在在的帮群众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切实加强了居民思想道德建设。(通许县文明办)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