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祥符区实验小学“诗词传唱童声悠扬”活动纪实

  • 发表时间:2021-01-1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贯彻落实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精神,营造书香校园浓厚氛围。祥符区实验小学于2021年1月12日在北四楼会议室举行了“诗词传唱 童声悠扬”活动。

  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我们首先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营造班班唱、人人唱的咏唱氛围;其次通过课外活动广泛开展“经典咏流传”歌曲传唱,使“吟唱优秀诗词”活动成为课外生活的一件乐事;经过充分的准备后,以班为单位进行初赛,选拔出来的小选手参加段里的总决赛。

  比赛组织评委现场打分,现场评奖。参赛节目经过了精心准备,不仅有恰当的背景音乐,同时利用多媒体适时展示与内容相关的图片,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以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诠释诗词之妙,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由祝书记做总结,祝书记认为传唱不仅符合小学生的特点而且让学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使学生受到了美的熏陶,祝书记最后指出只有将诗词的熏陶融汇到我们教育的各个环节,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元素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深度整合,这些流传千年的优秀精神才能活起来,传下去。

  最后,校级领导为本次活动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班级颁发了奖状。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古诗词知识,还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提高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最终此次活动将逐渐成为我们学校具有深远意义的传统活动形式,并形成自己的特色。(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