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县区传真

祥符区政府办集中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发表时间:2021-01-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文明观念、文明行为养成,发挥模范引领作用。1月5日上午,祥符区政府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人员集体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政府办党支部书记、政府办主任朱登桥对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朱登桥主任传达了省市级领导对学习贯彻《条例》的批示指示,并对《条例》全文进行了逐条领学、解读。通过对总则、规范和倡导、保障和监督、法律责任与附则五个方面的深入学习,同时结合身边经典案例,引导全体职工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做文明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使文明行为成为一种习惯,坚决杜绝一切不文明行为。

  一是认识上要再提升,务必将文明理念根植心中。要充分认识《条例》施行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其重要性、指导性、实效性和时间性,并借助此次学习的契机,切实把文明行为规范记在脑中、刻在心间,树牢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时刻将其作为个人行为指南进行严格落实。二是落实上要再细化,务必用条例全面规范行为。要以《条例》为标尺全面检视自身,主动找差距、查不足,严格细致地将各项规定落实贯穿到学习和工作中去,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抵制不文明行为,遵守好社会公德、公序良俗及其他文明行为。三是结果上要求长效,务必使文明成果稳中有升。要牢固树立道德建设无止境、文明提升永远在路上的理念,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当好先行者、引导着、践行者,坚持把文明行为养成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推进,实现政府办全体人员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充分展现市级文明单位标兵良好形象。(开封市祥符区政府办公室)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