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时评

祭奠英烈用心灵触摸崇高

  • 发表时间:2022-03-3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清明节,在我国有祭祀祖先和逝去亲人的文化传统,也是缅怀和祭奠英烈的重要时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为新时代舍生忘死的时代英雄,需要成为全社会共同的历史记忆和红色基因,更需要成为全民的共同尊崇与敬仰。

  祭奠英烈是重温历史、铭记英雄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也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沉睡的历史和英烈鲜活起来,不断呈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担当,铭记党的初心使命和先辈丰功伟绩的重要措施。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对英烈和英雄的尊崇度,应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民族软实力的重要指标。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一座座墓碑、一个个英魂,就是一处处忠诚。重温英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他们为中华崛起而奋斗的伟大牺牲,必然强化我们的信仰和担当。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清明,作为祭奠英烈的文化符号,其社会价值意义不仅是慎终追远,也在于铭记英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其转化为全社会的情感共识和思想自觉,积聚奋发有为的进取力量,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这是对英烈最好的祭奠和告慰。(王厚明)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