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时评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 发表时间:2022-03-2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彭韵佳)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牢记初心使命,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

  两年多来,不放弃每一个感染者,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生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中国共产党对14亿多人民的承诺,更是我国抗疫征途的真实写照。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贯穿我国抗疫斗争的理念。一座座方舱医院拔地而起,建设者为搭建病房争分夺秒;一个个身影深夜里逆险而行,医务工作者为救治生命坚守一线;一条条惠民举措接连落地,社区工作者为保障群众生活奔波忙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控举措要落实于细,要迅速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完善监测、流行病学调查、隔离医学观察、社区(村)疫情防控、样本采集和检测等防控的方案。

  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保障百姓生活,稳定物价、畅通物流,切实保障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兜底困难群体民生需求,同时为抢救生命开辟绿色通道。

  坚持就是胜利,曙光就在前方。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要全力落实好每一个防控细节。让我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精准的举措,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庄严承诺。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