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时评

让开封“好人之城”的名片更加闪亮

  • 发表时间:2021-12-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总有一种行为,让我们湿润眼眶;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温暖前行。近日,开封两名16岁男生救助突然晕厥的骑车女子,在短短10分钟书写了生死大爱,被全国各大媒体转载,引发无数网友点赞,温暖了古城、感动了社会。让我们为河大附中16岁高二男生丁俊儒、郭昱宽的见义勇为行为点个赞。

  一个好人,点亮一盏灯;一群好人,璀璨一座城。一幅幅正能量满满的“好人画卷”正在开封这座古城徐徐展开。如果把目光聚焦开封,你会发现这座古城绵绵不断地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开封好人的身影无处不在。10月11日,一位60多岁的老年人连人带车不慎跌入河中,市交警三大队执勤人员岳昆、崔家乐、刘强、吴珂、刘威及时赶到成功救出落水老人。11月26日,两辆机动车意外相撞,其中一辆车突发自燃。正在作业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环卫处洒水车司机于保平,立即把洒水车变“消防车”,成功遏制火情蔓延……这些好人身上都散发着人性的真善美,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好人精神,向社会传递了满满正能量,树立起了新时代的价值标杆。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让更多群众向上向善,自觉加入好人行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对好人风尚的引导。今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坚持把“创城”和“育人”紧密结合起来,以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推动社会文明程度提高,以城市的文明进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亲力亲为,大力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出台开封好人选树发布机制和好人激励礼遇措施,以实际行动温暖好人、关爱好人、带动更多人争当好人。今年1月至10月,我市已有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1人荣获河南好人和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称号,11人荣获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称号。我们看到,开封“好人之城”的道德品牌越来越响亮,学习好人、宣传好人、争当好人、关爱好人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当崇德向善成为城市的主流,当好人精神在人们心中扎根,身边的好人就会越来越多,我们的城市也会变得更加文明美丽和谐。真心期待越来越多的好人从幕后走到前台,引领人们向善向好。当然,对于公众来说,要积极为好人好事点赞,让正能量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当正能量不断被激发、点燃、释放,我们良好的社会文明形象也会得到彰显。我们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弘扬好人精神,争做正能量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多做出彩事、争当出彩人,用每个人的出彩汇聚起文明城市的多彩浓彩!(王学明)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