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时评

解封不解防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放松

  • 发表时间:2021-09-0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9月2日,在劳动路一农贸市场门口,前往买菜的市民主动出示健康码,并按要求配合体温检测。据了解,虽然我市封闭、封控区域全部解除,但解封不解防,一些公共场所仍然采取疫情防控措施。

  记者在我市公共场所走访发现,大部分市民能够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但少数市民疫情防控意识有待增强。9月2日上午,记者在大梁路一家银行门口看到,该银行入口处设置有警戒线,市民间隔一米排队进入银行办理业务,入口处一张桌子上放着酒精、测温仪等。进入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

  随后,记者来到我市一大型商场。在该商场入口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但进入商场后,记者发现,少数人将口罩取下。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大部分市民养成了自觉佩戴口罩、扫码进入公共场所的习惯,但仍有少数人没有佩戴口罩。

  在沿街的一些小超市,不仅购物者不佩戴口罩,小超市的工作人员也不佩戴口罩。苹果园北路两侧有不少卖菜的商贩,一些商贩没有佩戴口罩,部分前来买菜的市民也没有戴口罩。除此之外,进入市区广场、游园散步的市民,也存在未规范佩戴口罩的现象。在东环北路附近的环城公园内,一些老人围坐在一起下棋、聊天,不少老人没有佩戴口罩。

  解封不解防,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放松。社区工作者李女士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成果,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口罩、健康码是出入公共场所的标配,希望每个人从自我做起,共同构筑全民防疫屏障。(记者王兰兰)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