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开封联通“雷锋月”文明实践展新貌

  • 发表时间:2024-03-1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3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是朝气蓬勃的月份,也是雷锋月。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封联通党员志愿者、青年团员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与指导下,积极开展多元化文明实践活动,展现联通新风貌。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筑牢思想之基

  开封联通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的建设与培养,青年员工理想信念、文明素养的培育和建立。雷锋月前夕,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年轻干部及青年团员到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党性教育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接受廉政教育。旨在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强化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致力锻造对企业、对社会有担当、善作为的高素养青年人才。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为倡导“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理念,3月5日开封联通党委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积极加入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与来自开封市各行业、各单位的20多个志愿者服务团队,携手为开封市民提供爱心义诊、爱心理发、家电维修养护、科普宣传、法律咨询等多项志愿服务。开封联通志愿者认真地为现场群众普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通过电信诈骗实际案例讲解,向大家教授防诈技巧及手机卡安全使用注意事项。一位阿姨在听完成讲解后,破不及待地掏出手机向志愿者求助,说两天前收到一条异常信息,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协助判别是否是诈骗短信,联通志愿者们耐心地帮阿姨查看,并向她建议遇到诈骗或怀疑被诈骗后的正规补救措施,阿姨甚为感激,连连道谢。

  约会芬芳致敬“半边天” 凝聚新时代“她”力量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开封联通组织女职工开展“以花为名 悦已人生”插花艺术主题活动和“健步走”户外建康运动。通过活动,大家释放了压力,愉悦了身心,振奋了精神,更激发了内心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与向往,进一步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鼓励女职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与生活中,继续发挥自身才华与魅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展现新时代“她力量”,续写“半边天”新故事。与此同时,全区联通自营厅同步开展致敬并答谢女性朋友专题活动,有的营业厅为女性朋友制定了专属优惠,有的营业厅为女性朋友在活动当天提供特色关爱行动——快速业务受理通道等等,均以不同形式为进厅的女性朋友送去节日的祝福。

  开封联通将赓续立足行业特色,积极探索文明实践新方法,以实际行动竭力展现新时代联通力量。(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开封市分公司)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