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开封技师学院 :学习雷锋见行动 志愿服务进社区

  • 发表时间:2024-03-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3月5日,开封技师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到西湖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们将“学雷锋”精神、技术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十余名志愿者在社区物业中心拉线路、布置好维修服务台,居民们热情高涨,纷纷把家里出现问题的家电带到现场进行维修。“同学,我家的电饭锅好像坏掉了,你帮我看看。”“这电水壶不能烧水了,帮忙修修。”刚摆好服务台,志愿者们便立即投入到紧张繁忙的维修工作中,前来的居民络绎不绝。

  志愿者们熟练地运用平时所学的专业知识查线路、看电路、找元件,探讨故障所在,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太感谢你们了!本来准备重新买个加湿器,这下帮我省了不少钱。”经过志愿者们的合力维修,居民王奶奶拿到了“重获新生”的加湿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针对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志愿者们对短路、漏电、接触不良的电器故障进行逐一排查,并仔细讲解生活用电常识,同时提醒老人们用电安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便利的志愿活动,深受欢迎和好评。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既展现了职教学子的青年时代风貌,又进一步发扬了雷锋精神。开封技师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秉持着“践行修能致用,技能回报社会”的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实践,真正做到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开封技师学院)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