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文明旅游正面引导】春节假期 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

  • 发表时间:2024-02-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游客的文明行为是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春节将至,一言一行展形象,一举一动见文明。文明旅游,从身边小事做起。杜绝不文明行为,乐享最美风景!

  《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

  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关系到每位游客的切身利益。做文明游客是我们大家的义务,请遵守以下公约:

  1、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2、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

  3、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

  4、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5、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6、尊重别人权利。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7、讲究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

  8、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

  文明旅游之正面引导

  爱护环境 人人有责

  爱护花草树木,爱护文物古迹,禁止在文物古迹上乱刻乱画、随意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遵守禁烟规定,垃圾分类投放,爱惜公共设施。

    

  节俭养德 文明餐桌

  就餐倡导公筷公勺,按需取餐,文明就餐。在预订、点餐、用餐、打包过程中合理消费、按需点餐、珍惜粮食,自觉参与“光盘行动”,共同践行文明餐桌新风尚。

     

  遵纪守法 安全出行

  乘坐旅游大巴时,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脚等伸出窗外,不携带违禁物品。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切勿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峡谷、湖泊、水库、无人岛等区域开展活动。进入打卡网红景点时,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综合评估当时所处环境,不任性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遵德守礼 文明旅游

  自觉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有序排队,不并行挡道,不插队抢排,不喧哗吵闹,不在公共场所高声交谈,人员之间保持安全间距。不践踏绿地,不攀枝折花,不追逐、违规投打投喂动物。

  

  旅游不能随心所欲,若丢了文明素养,就成了文明“抹黑者”,争当文明旅游人,成为彼此的新风景,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

  来源:网络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