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消费警示倡导文明旅游厉行节约

  • 发表时间:2024-02-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4年春节将至,聚会、出游、购物、娱乐等活动项目将迎来消费高峰。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消费警示,倡导文明旅游厉行节约,谨防各类消费陷阱,安全、科学、文明、理性消费。

  该局倡议:消费者外出旅游时要文明出行,规范言行,谨防“低价团”陷阱,签订正规合同或协议,约定好费用、时间、内容、有无自费项目、退订条件以及违约责任等。经营者要合法合规经营,不欺客、不宰客,亮证经营、明码标价,让省内外游客安心游玩、放心消费,留住更多“回头客”,激发消费活力。

  该局倡议:消费者要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健康饮食,聚餐要尽量照顾到每个人的口味,不暴饮暴食,适量订餐,按需点餐,实在吃不完,打包带走,不奢侈、不攀比,争做“光盘”达人。餐饮经营者要落实“公筷公勺”,推出小份菜,要提醒消费者合理点餐,厉行节约,弘扬文明节约的消费风气。

  春节是万家团圆、举国欢庆的日子,开封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全市人民以文明新风尚迎接八方游客,以热情服务展示开封文明好客形象,携起手来维护文明祥和、幸福健康的节日环境。(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