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开封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志愿者进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 发表时间:2024-01-2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月29日,开封市国动办(市人防办)联合禹王台区三里堡办事处光明社区开展以“共创和谐,情暖民心”为主题的走访慰问志愿活动,用爱播撒阳光,用行动传递温暖。

  市国动办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逐户走访慰问。并与困难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志愿者们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热情耐心地对困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鼓励患病的老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对生活充满信心,保重身体。

  在社区居民张宝华家中,市国动办(市人防办)4名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帮助清理了屋内杂物、擦拭屋内生活用品,并进行分类整理,同时帮助老人对家里水电线路和是否有过期药品等情况进行检查,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健康,有困难及时与志愿者沟通联系,切实让老人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一袭红马甲,一颗火热心,一抹亮眼的“志愿红”。开封市国动办(市人防办)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悟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传递爱与暖,散发光与热,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