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书法家走进社区义务书写春联为居民送上美好祝福

  • 发表时间:2024-01-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1月12日上午,鼓楼区五一街道西苑社区广场热闹非凡,由鼓楼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旅局、开封日报社书画院联合组织的鼓楼区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社区送温暖、义务写春联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牛耕、张德卿、金松、刘梦宇、吴行、李增喜、谢涛等书法家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门”“年年顺景财源广 岁岁平安福寿多”……一副副散发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 ,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跃然纸上。

  

  听说书法家来社区写春联,居民们来到现场排队请书法家写春联。“手写的春联贴在大门上更有年味,也能更好传承传统文化。”拿到书法家写的春联,居民张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当日,书法家为居民书写春联近300副。社区广场的地面上,随处可见摆放的春联。居民手拿春联,传递浓浓的年味。

  “感谢书法家来社区写春联,让居民领略书法魅力的同时,也为居民送上美好祝福。”西苑社区主任严立红说。(记者 王兰兰)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