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先进文化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 发表时间:2024-01-1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一声戏乐起,乡愁动人心。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指数,1月11日,由开封市文化馆承办的“先进文化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文艺演出暨2024年开封市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芦花岗村,为老百姓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在村文化广场,围满了十里八乡的村民们。曲剧《卷席筒》、豫剧《梵王宫未曾开心痛酸》、《想当初妹妹初到我家来》、《小白鞋说媒》等经典戏曲轮番上演,戏台上,演员们饱含热情、全心投入,通过朗朗上口的唱段、流畅明快的曲目、真情实感的演绎,将人物角色塑造得惟妙惟肖。此外、歌伴舞、模特走秀、小品、健身操舞等多种形式的演出同样精彩,赢得的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表演的瞬间。

  节目过后,为村民们带来了2024年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展览上“金碧相射,锦绣交辉”的汴绣、制作精细的汴京灯笼张宫灯、朱仙镇木版年画、非遗剪纸、宋代茶艺等一张张非遗图片,让观看的村民目不暇接。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志愿者及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村民们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化作最真挚的新春祝福,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随后,工作人员将新春对联赠予现场群众,让街坊邻里齐齐享“福”。

  开封市文化馆积极落实文化惠民政策,统筹各方力量,通过多种形式把更多优秀戏曲、精品演出送到群众家门口,扎实推进文化为民、文化乐民、文化惠民,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畅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积极为实现乡村振兴汇聚强大精神力量。(开封市文化馆)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