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健全开封市农业技术推广志愿服务队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 发表时间:2022-04-1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4月13日,开封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开封市农业技术推广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乡村行”动员部署会,涉及农业技术推广的各所、站负责人及技术骨干齐聚一堂,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献计献策。“农广校就是要培养新型农民,课堂不仅要设在学校里,还要设在田间地头、设在乡镇的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里。”“动物卫生监督所每年都会积极向养殖户宣讲动物流行疫病防控知识,并推广防治方法,在实践所开展,那就有‘根据地’了。”

 

  部署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李银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李银波强调,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时间上是永恒的、在空间上是无限的。一、全员参与,建好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各站所要动员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专业团队,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制定专业化服务项目。二、全面推进,深化“志愿服务乡村行”行动。志愿服务工作不能停留在纸面上、口头上,志愿服务队要深入各县(区)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服务下乡活动,为群众提供专业、优质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三、全方位提升,为精神文明创建提质增效。建设专业团队,提供专业服务,务必要达到专业的效果。精神文明创建不局限于本单位的创建,各联创单位要齐抓共管,从本职做起,成为工作导向,从单位做起,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开封市农业农村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