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义无反顾冲上前 扑灭火势保平安

  • 发表时间:2022-03-0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遭遇险情?你会怎么办?3月7日,市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的郭静波、王怀亮、王鹏三名同志,给出了答案:义无反顾冲上前,扑灭火势保平安。

  事情发生在7日10时2分,3人在日常巡河中,发现东郊沟中段开封开流仪表厂西墙外有大量浓烟,出现火情。他们立即奔赴现场,看到火势呈扩大趋势,且周围都是干枯树枝,不及时救火,很可能蔓延至大堤树林,于是他们分头行动,先将在现场的群众疏散至安全地带,及采取土埋和清理树枝的方式,防止火势增大,并联系仪表厂人员一起扑救。

  得到仪表厂的支援,合力扯起水管,然后对准火点进行扑火。在他们争分夺秒的努力下,火势逐渐变小,赶在消防人员到来前,郭静波3人和仪表厂2名同志将火势及时有效控制,收住了火势蔓延的口袋。消防车来后,他们又积极配合消防人员将火情完全扑灭。

  什么是英雄,于危难时伸以援手,于险情处无惧无畏。火情就是命令,郭静波、王怀亮、王鹏3人没有半分迟疑,立即冲至火情现场,用凡人之躯,逆火而行,展现出了共产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先锋风采,和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当时也没什么念头,就想着把火扑灭,别影响群众安全。况且,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据了解,郭静波、王怀亮、王鹏都是退伍军人,一身正气,乐于奉献,一直将为人民服务宗旨牢牢刻在心底,落在行动上。

  3月8日上午9时,开封开流仪表厂领导职工来到市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为3人送上一面“英勇救火 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 时代楷模”锦旗,表示感谢。(记者 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