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河南高发开封分公司:弘扬勤俭节约 倡树文明新风

  • 发表时间:2022-03-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2022年3月3日,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分公司围绕节约粮食、节约水电、节约资源等内容,组织开展“弘扬勤俭节约 倡树文明新风”文明实践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讲解相关知识、现场解答问题等形式,开展文明餐桌、垃圾分类、节约资源等宣传活动,倡导绿色消费理念,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文明就餐,倡导垃圾分类”。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前往金明池广场开展“倡节俭风尚 促文明新风”文明实践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文明用餐、垃圾分类、使用公勺公筷等倡议书,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与群众开展良好的互动宣传,让公众熟悉垃圾分类政策与常识,倡导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用餐方式,提高市民群众文明餐桌、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共创文明、健康、绿色城市。

  “节约资源,倡导绿色生活”。志愿者们手绘制作环保相关宣传标语、打印环保知识图册,在高速收费广场、周边公园发放宣传资料、防疫口罩等,大力宣传环境保护,倡导“保护自然、节约资源、绿色健康、低碳消费”的生活理念,倡议低碳生活、文明健康、科学防疫的生活方式,培养勤俭节约生活习惯,引导公众从身边小事做起,身体力行地爱护自然、节约资源,自觉养成守护青山绿水、低碳绿色生活的良好习惯,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讲节约”的良好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以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引导公众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人和的美丽家园。(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分公司)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