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开封我先行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为留守儿童插上爱的翅膀

  • 发表时间:2021-06-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2021年6月5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通许县大岗李乡小岗郭村小学隆重开展“为留守儿童插上爱的翅膀”特色活动。为该校的留守儿童捐赠了桌椅、书包、图书、T恤衫、洗手液、口罩等学习生活物品,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

  本次特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英语公开课,了解到留守儿童远离父母,平时都由爷爷奶奶监护,作业很难有人辅导,学校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启迪孩子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随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歌唱祖国》等歌曲和《少年英雄》诗朗诵等文艺节目,让孩子们从歌声中体会到党的深切关怀,激发孩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赤子之心。这是对留守儿童们思想与灵魂的深刻洗礼,是对红色精神的一种张扬与传承。随后,孩子们也表演了《听我说谢谢你》《快乐的00后》《童心向党》等精彩的舞蹈表演。

  “为留守儿童插上爱的翅膀”是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已持续开展5年10次。活动以“真诚、真心、真爱、真行动”为原则,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留守儿童的深切关爱。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捐赠桌椅60套、图书1000册、书包60个、作业本1400本、中性笔200支、T恤衫60件、洗手液60瓶、口罩300副及其他物品。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带去了内心的温暖,增强了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和自我意识等方面的适应能力,促进了留守儿童的全面健康成长。(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