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中秋

开封市财政局:花好月圆人团聚 中秋佳节汴梁城

  • 发表时间:2021-09-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开封市财政局于9月18日在局11楼会议室举办了“花好月圆人团聚·中秋佳节汴梁城”活动。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职工们对传统佳节的怀念与期待,丰富职工们的业余生活,让职工们度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秋佳节。

  活动伊始,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王显斌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中秋佳节PPT,他说:中秋节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我们要继续传承并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要做传统节日的传承人,真真切切融入到传统节日中,体会传统节日给我们带来的欢乐。PPT从中秋节的起源、中秋节的神话故事、中秋节的民俗等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秋佳节的“前世今生”。通过对中秋节起源的三种介绍,使大家对中秋节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明白了中秋节为什么又叫“团圆节”、“八月节”。中国民间有许多神话故事,和中秋节相关的故事自然也有不少,大家又一同观看了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玄宗游月、貂蝉拜月、月下独酌以及月饼起义等神话故事,通过对神话故事的观看,大家渐渐更加明白了中秋节的相关习俗,民俗民风都是有着深厚民族文化基础的,也是老祖宗们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随后大家又一起了解了拜月神、赏月、吃月饼、燃灯、玩兔儿爷、观潮、赏花灯以及饮桂花酒等民俗。大家纷纷表示,“之前一直以为中秋节很单调,现在了解了中秋节民俗后,感觉中秋节也是很有意思的。”

  最后,大家一起制作了手工DIY中秋灯,赏灯吃月饼,体会中秋佳节给我们带来的传统之美。(开封市财政局)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