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清明

祥符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主题系列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4-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芳草绿野细雨纷,又是清明哀思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逝者、感恩祖先、缅怀英烈的传统节日。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同时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倡导时代新风。祥符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动员会。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带头节俭办丧,带头低碳祭扫,带头遵守防疫规定,带头抵制陈规陋俗,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互相攀比,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

  二是开展发放“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议书活动。志愿者在行政服务大厅门口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倡议书,并呼吁大家低碳祭扫、安全祭扫。不在街道、广场、公园、小区等场所焚烧纸钱、抛撒祭品,倡导网上祭扫、鲜花祭扫、植树绿化、家庭追思、踏青遥祭等环保绿色的祭奠方式;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现场祭扫要配合落实提前预约、错峰祭扫、体温检测、双码查验、信息登记、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坚持祭扫活动从简,控制祭扫人数,缩短祭扫时间。

  三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中华英烈网和“开封市云祭祀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云祭扫。以网上献花、鞠躬致意、留言寄语的线上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开封市祥符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