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清明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4-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激发爱国主义情感,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在清明节期间,通过制定方案、布置内容,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分别在校内外组织开展了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各班级通过主题活动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这样,同学们对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的由来有了更深的了解,了解了清明节的文化内涵。通过分享有关清明节的古诗词,同学们对清明节的文化内涵也有了更为准确的理解。

  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所收集的近现代革命英烈的故事。通过宣读“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倡议大家自觉行动起来,文明祭祀。

  走出校门做好清明节宣传。学校法律学习与服务社团的同学们在社团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利用课余时间走出校门进行志愿宣传,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清明倡议书,并认真向人们宣传文明清明、平安清明的重要性。同学们的志愿宣传也得到市民们的理解和赞扬。

  利用网络开展云端祭奠先烈。在清明节期间,同学们利用网络,进入“开封文明网”或“中国文明网”,开展云端祭拜活动。同学们通过观看英烈故事视频,通过网络留言,网络献花、鞠躬等活动,学习英烈事迹,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与祭奠,从而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开展“清明节”手抄报。根据学校活动安排,学生处组织初中部同学开展清明节手抄报活动。各年级各班同学们组成学习小组,通过查找材料,选取内容,版面设计、文字书写等环节,设计制作内容丰富,形式美观的手抄报。通过做手抄报的形式,激发同学们学习英烈事迹,追思缅怀先人。(河南大学附属中学)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