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清明

开封市卫健委开展“清明文明祭扫 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4-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值此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倡导践行“绿色文明安全祭扫”理念,以优良的作风彰显“能力作风建设年”新成效。2022年4月2日,市卫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帮扶的禹王台区文环社区及集英社区分别开展“清明文明祭扫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党员志愿者们先来到文环社区,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劝导社区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向他们发放“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议书,引导他们通过家庭追思、网络祭祀、踏青遥祭等方式寄托哀思、怀念亲人,减少现场祭扫,不跨省域、地区开展祭扫活动,不组织、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集性祭扫活动。少聚集、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身及家人和他人的安全、健康,就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大家纷纷表示:“网上祭祀这种文明祭祀方式不污染环境,不干扰他人的生活,我们都应该自觉遵守,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下午3点,党员志愿者们又来到集英社区,参加由开封市文明办、示范区文明办主办的2022年开封市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的节目演出,吸引了不少前来观看的群众,党员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们发放倡议书,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至活动结束,共发放“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议书200余份。

  通过一天的志愿宣传活动,让市民对文明祭祀方式有了更多的认识,大力宣传了低碳文明的祭奠方式,树立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让文明、生态、和谐的观念深入人心。(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