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清明

开封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铭记英烈事迹 传承英烈精神”主题教育

  • 发表时间:2022-04-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引导广大师生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8日至4月2日,开封市体育运动学校集中开展“铭记英烈事迹 传承英烈精神”主题教育。

  一是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以《向革命烈士学习》为题进行国旗下讲话,让师生了解先烈们的精神,学习先烈们对国家、对人民的大爱。让师生牢记先烈嘱托,继承先烈遗志,引导全校师生把对人民英雄的追思转化为奋发前进的动力,立足当下,加倍努力。

  二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先烈事迹,缅怀先辈。各班班主任把清明节的起源、节日习俗及文明祭扫等文化理念贯穿其中,让师生全面正确的了解清明节,深切地感受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铭记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学校发出倡议,组织全校师生在中华英烈网“2022网上祭英烈”活动专栏,认真浏览相关网页,了解英雄人物的相关事迹,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师生们怀着敬畏之情,在留言板上庄重地留言献花,每一束鲜花、每一段留言、每一个鞠躬,都表达着对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借助网络签名寄语等多种形式,引导全校师生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开封市体育运动学校)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