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端午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端午传统文化

  • 发表时间:2021-06-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有民族特质的文化观,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4日端午节当天,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餐厅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弘扬端午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深入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传统文化、节约光盘行动以及学生劳动教育四个方面。活动主要有六个现场:主会场,同学们纷纷在“粽有千秋风骚、党有万代豪情;弘扬传统文化、传承节俭民风;学习百年党史、聚力盛世征程”主标识牌前合影留念;答党史知识、赢趣味盲盒现场,同学们踊跃答题,赢得阵阵掌声以及神秘趣味的盲盒;端午文化学习现场,同学们在端午文化展牌前流连忘返,饶有兴趣的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以及全国各地的端午文化风俗,认真仔细学习粽子的包法、做法;粽子摆盘展示现场,学生餐厅师傅各展厨艺,比拼刀工,用灵巧的双手雕刻出充满浓郁端午文化的各种雕花,一个个栩栩如生、文化十足、趣味十足,引得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存;包粽子现场,同学们自己动手,按照传统以及自己独创的方法展开了包粽子比赛,精彩不断、笑声不断,同学们劳动并快乐着;品尝粽子现场,活动期间同学们可以免费领取一份粽子,在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氛围中感受黄河水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幸福。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不仅展示过去,也照亮未来。通过学习党史,重温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更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国传统节日相结合,不仅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