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端午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迎端午 包粽子”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6-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积极培养师生的爱国情感,开封市第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学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主题为“至善园内粽飘香,师生同聚话端午”的包粽子活动。

  6月12日上午10点,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的全体老师以及雷锋中队、雷锋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党支部书记李辉同志和校工会主席牛晓楠同志的带领下,为庆祝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一起在餐厅包粽子。校工会和食堂事先为大家准备好粽叶、江米、蜜枣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 桶、线、剪刀等必需品。

  首先,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工会主席牛晓楠同志先向同学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接着,李书记向师生们讲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宣布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由校工会委员杨波老师担任裁判长并全程监督。老师们和雷锋中队、雷锋团支部的同学们,先挑选粽叶,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再用糯米和食材充实压紧,用绳一绕,一捆,一个可爱的粽子就做成了。粽子在各处室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手中上下翻舞,大家都希望能成为包粽子的冠军组。二十分钟后,紧张激烈的包粽子比赛就结束了,行政组以135个粽子的总数赢得了这次比赛,成为冠军。师生们在这次包粽子比赛中同舟共济,其乐融融,使整个包粽子的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本次比赛包的粽子,将赠送给所有班级同学,让大家一同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一直以来都重视传统节日的思想品德和传统文化的教育,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过此次迎端午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