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重阳

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开展重阳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 发表时间:2023-10-2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升全民尊老敬老的文明素养,增强全体师生的感恩认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不仅积极筹备本校离退休老教师的活动项目,而且充分扩大活动范围,发动全校师生带动自己家人,共同参与庆重阳系列活动。

  2023年10月20日下午,县街小学所有班级开展同一主题队会“重阳敬老”,重温节日的来历,共同商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重阳节来临前为家中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于节日后返校时在班级内进行交流分享。

  10月23日清晨,县街小学隆重举行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教育宣传活动,再次强调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这也是每个人都应该终身具备的优秀品质,让全体县小学子再次受到思想上的教育、精神上的洗礼,更增强了全体学生的感恩意识。23日上午十时,县街小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陪同本校离退休教师,前往开封市市民广场开展庆重阳活动。当老教师们看到自己居住的城市如今发展的如此迅速、建设的如此美丽,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学校在向老教师表达敬意与问候的同时,也祝愿天下所有老人身体健康,青松不老,晚菊傲霜,漫步人生夕阳红。24日下午,学校各班又开展“孝老,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向小伙伴分享着自己为家中老人做的小事,班主任和随班教师也向学生们讲述自己孝敬老人的做法,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更具体的受到了尊老敬老教育。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县街小学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的文化氛围,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美德,让全校师生受到教育和感染,让学生们深刻领悟孝敬长辈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wmdjrqx.png
  • 2023ydgslszm.png
  • 2023ccwmybct.png
  • 2023qmjyl.jpg
  • 2022wmwxxxc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