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重阳

开封市司法局开展重阳节慰问暨“好婆婆”“好媳妇”评选表彰活动

  • 发表时间:2023-10-2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金秋重阳时,浓浓敬老情。在2023年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10月23日,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派驻杞县圉镇镇江庄村工作队,联合江庄村村“两委”及镇卫生院,共同开展“暖心重阳”走访慰问活动,为全村17名80岁以上老人送上大米、牛奶等生活慰问品,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暖心快乐的重阳节。

  活动中,开封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深入到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等情况,并向老人讲解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和如何防范老年人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镇卫生院医生为老人进行心电图、血压、血糖等检查,结合检查结果提出合理的健康指导建议。暖心的慰问和关怀,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和关心,村民鲁心芝满怀真情地说到:“党的政策好,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打心底里感谢!”

  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在江庄村村室举行了“好媳妇”“好婆婆”表彰仪式,对评选出的赵玉霞等六人进行了表彰,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了江庄村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氛围。下一步,开封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以村民的需求为出发点,以五星党支部创建为抓手,结合江庄村实际情况,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每一位村民都能开心、顺心、舒心地生活。(开封市司法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ydgslszm.png
  • 2023ccwmybct.png
  • 2023qmjyl.jpg
  • 2022wmwxxxcg.png
  • 2022wmxfr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