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重阳

尉氏县举“我们的节日·重阳”暨乡村光荣榜、文明家庭表彰文明实践活动

  • 发表时间:2023-10-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文明新风,10月20日下午,由尉氏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明办、县文广旅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蔡庄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尉氏县2023年度“我们的节日·重阳”暨乡村光荣榜、文明家庭表彰文明实践活动在蔡庄镇举行。

  活动对2023年度尉氏县“乡村光荣榜”先进人物和2023年度尉氏县文明家庭进行了现场颁奖。蔡庄镇作为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乡镇进行交流发言,乡村光荣榜群众组织好会长代表朱青卫和文明家庭代表郑亚亚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号召广大群众倡树文明新风,持续弘扬孝老爱亲、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勤俭持家、助人为乐的优秀传统。

  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战鼓《梨园春》、豫剧《大登殿》、《抬花轿》、秧歌舞《黄河源头》、小品《小姑贤》等节目精彩纷呈,演员们在舞台上一丝不苟的演出,声音婉转流畅,表演细腻入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还开展了义诊、义剪志愿服务,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医生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看内科、查眼科,通过“聊家常”的方式,了解群众的身体健康情况、既往病史,给出专业指导,鼓励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义剪活动现场,理发师们耐心地听取群众对发型的需求,并与他们亲切交谈,精湛的理发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群众赞不绝口,得到了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营造“人人学模范,争登光荣榜”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供榜样支撑和道德力量。(尉氏县文明办)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ydgslszm.png
  • 2023ccwmybct.png
  • 2023qmjyl.jpg
  • 2022wmwxxxcg.png
  • 2022wmxfr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