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重阳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0-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金秋美,重阳到,又是一年菊花黄,桂花香。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展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良好风尚,培养我校广大团员和少先队员们的感恩意识,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 传承敬老爱老美德”系列主题活动。

  10月11日,九七班团员代表尚佳琪在国旗下进行《践行雷锋精神 传承敬老爱老美德》主题演讲。在演讲中,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重阳节的节日起源、风俗等相关知识;然后,发出号召,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在家中,为自己的爷爷奶奶和长辈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帮他们做一顿美味可口的饭菜、整理改善居住环境卫生、聆听老人们的故事和心声等。在外面,乘车时,主动起身将座位让给老人;排队时,主动让老人站到自己的前面;过马路时,主动上前搀扶一把身边的老人……最后,对天下所有的老人送去衷心的祝福。

  10月14日,雷锋中队在辅导员冯明明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敬老爱老实践活动。队员们通过精美的手抄报传递重阳节的相关知识;通过简单的画作“我和爷爷奶奶”传递家庭温馨的画面;通过精心的手工制作传递对老人们的牵挂;通过捶背、按摩、做家务传递对老人们的关爱。队员们孝亲的爱心都令长辈们喜笑颜开,内心倍感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广大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对于“百善孝为先”的理解,激发了他们心存感恩、尊老爱老的情感。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团员和少先队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得到了传承和发扬。(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