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重阳

祥符区人社局开展重阳节“饺子宴”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0-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重阳节。10月14日,祥符区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一行人,来到袁坊乡方庄村开展重阳节“饺子宴”活动,通过一堂政策宣讲,一顿孝道大锅饭,一小时幸福陪伴关心农村老人,解决儿女后顾之忧,减少邻里矛盾,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为成功做好“饺子宴”活动,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一大早就摆放桌子,搭建面板,建起了临时锅台。大家围在桌子旁,有揉面的,有擀皮的,有包饺子的,大家各自亮出自己的“绝活儿”,边干活边拉家常,快乐洋溢在每个人脸上。不一会儿,一盖帘又一盖帘的饺子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伴随着热气腾腾的烟火气息,饺子熟了。老人们团团围坐,有滋有味地品尝着饺子,一张张温馨笑脸、一声声亲切问候,更增添了“村里亲情”。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干群关系愈发融洽,党的温暖深入群众心坎。

  当我局的一位驻村工作人员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弯着腰把它送给一位慈祥和蔼的老党员时,他不禁感叹道:现在真是赶上了好时代,党和政府不仅帮着修房屋、换门窗,还为我们举办饺子宴,这日子真是越过越红火。”

  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一声声节日的祝福,讲不完的是乡里乡情,道不尽的是党恩民心。此次重阳节敬老饺子宴活动,不仅让老年人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而且引导树立了乡村文明新风,聚集起了磅礴之力,为乡村振兴、社会和谐注入了持久的力量。(开封市祥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